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05.30 失衡

不再只为世界中的某些人
期盼时间的每秒钟都变得更漫长

你我的秒针或是时针
本就不曾重叠在现实的时间上
我的不安加快了你的摇晃
停滞却只因为你的不安
不同的比重放在同一个天秤上
发现每个人看不见的差距
和看见的角度都不同一样
能一身轻盈
也就少了点罪恶感
尝试拉开七分比的地面
增加了天空的比重和分量
相信就不会看到今天的沉重
少看了点昨天的风景依然
但才发现
原来你我从不曾站在同一条水平线上
那过去失衡的你,渴望平行的我,
又如何能感受到彼此的悲欢?

2 則留言:

蔡子 提到...

“你我的秒针或是时针
本就不曾重叠在现实的时间上...”
“尝试拉开七分比的地面增加了天空的比重和分量...”
有感觉。

Star Gazer 提到...

果然自己体会到的体验比较容易传达。
这两句这是被你猜中了。
尤其是后面那一句。

其实,我们都很少抬头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