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01.16 抽象画

不了解一个单纯的定义
它或许对你来说是无价值的
却可能在我生命中是无价的
像是一幅无法解读的抽象画
你我或许层面与角度的不同
却一直在互相赞赏与比较
唯有你我通晓的单词在不断交错
却连美丽与丑陋的都在互相对调
你不断地点头我不断地赞赏
其实却在看着相同却毫不相同
当一切开始细分后变得复杂
你我开始猜疑对方的眼光
看似被明确定义的开始扭曲
永远的赞美化为无法宽恕的谎言
只因看不见各自心中挂着的两幅画
和在那当中相同的三原色
你尝试褪去所有我能想象的色彩
质问那每种颜色如何被定义
但再多文字也拼凑不出的深浅
让一个同感开始在交错后不断分叉
无法看见的到最后总是最相近的
现在就用一把刀将被包裹的心情切开
「到你身边的距离若是一公分
到你心里的距离却是一光年」
最好的标题来形容最美好的误会
我们是再也无法被他人解读的两幅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