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03.10 两个人

凝视窗外的雨滴
听着胸中无声的泪滴
和每一个昨天相似的今天
就怕又吵醒了熟睡的想念
为了安慰它昨夜在凌晨清醒
然后让它听它爱的歌曲
房里是春天还未及带走的寒冷
泡杯热茶将暖暖的棉被盖上
说它爱听的故事哄它入睡
它却说它有想见却见不着的人
无奈的哭泣声与这胸口共鸣
听说每个人都有个成不了的愿
是前几天和它一起遥望的窗口
漂泊的雪花溶化在黑漆漆的路面上
完成不了一个两个完美的想象
两个比喻就如我和它一样
笑了一笑它被安慰似地睡着
看着它在梦里头等待一个回不来的人
我陪伴着它就害怕它感到孤单
为它拭去流下的悲伤然后一个拥抱
一个秋天一个冬天我们总是如此沉睡
当被局限的阳光变得暖和刺眼
我一个人独自清醒于未知的清晨
昨夜它的安慰与一阵拥抱陪伴
一杯热茶失去了温度却还未喝光
不再暖和的棉被仿佛需要更多的体温
翻开了它为我准备的一篇篇他人的童话
我笑了一笑听着窗外吹拂的风声
想象我们在雪中努力地堆积
一个在冬天仍然懂得如何微笑的雪人
这像框中仍是再次微笑的一个人

6 則留言:

@bsolute_wc 提到...

halo .... 我来报到了。。
原来你也和我一样。。。
更新了,更新了。。。 哈哈啊。。
好久好久没有和你打招呼了,
过年也忘了给你留个言,
只因2月太短暂,
咻~一声,过去了。
不过在过节时,去朋友家拜访时,心里头都挂着你的名字的哟。。。
哈哈。。。 最近应该比较空闲了吧。。
有空多sign in msn 我们聊聊吧。。 哈哈。
take care oo...

@bsolute_wc 提到...

看着你写的这篇。。。
在较早前,登入了我本身的部落格。。
好久好久好久没有窥探她了。。
最后一篇文章。。。
才发现,原来你们都有给我留了言。

然后,再把那篇文章念过一遍。。
当时写下的心情。。怎么看着,看着,
你的这一篇,好像有那么一点点曾经当下的心情的影子??
“它有想见却又见不着的人”
从一直以来的一直钻牛角尖,
看到他上线就非要抓他来聊个三两句;
到了现在,开着视窗,凝望着他的登入帐号,
却已经不知道要如何打开话匣子和他开始聊了。
这些时日。。
感觉曲终人散的思绪越来越强烈。。。
或许,是早该散了??

Star Gazer 提到...

碗小姐。*(^-^)
好久没看到你了。
时间好快,我也没办法联络,忙得最近连家人都没在联络。
回去的时候一起去拜年喔。
还有,很多时候没办法给你和晓玲留言。
相似,呵呵。可能我们都一样吧。
曲终人散还好,不舍得走的人才糟糕。
可是觉得,怎么好多人都能把过去都忘了。
即使是自己说过的承诺,还是曾经一起愉快的日子。
不可思议。可能是想逃避,比如说一些像责任之类的东西。
最近读了心理学的书,说忘不了的人,在他们眼里是不求进取。
长不大的小孩吧。
对一些东西执著,很多时候是为了实现我们无法完成的幼儿愿望。
可是很多时候,个人也不同,好像很复杂。

有空来说话喔。
祝福。珍惜。

VAIN K

匿名 提到...

第1,2,3句:看着窗外的雨,此刻的心情和昨天一样。
第4,5句:宁静似乎可以把这种感觉凝固住。
第6,7,8,9句:听首喜欢的歌,享用杯热茶,盖上张棉被,静静睡一觉。
第10,11,12句:哭泣因为没看到想看见的人,这或许是一种另类的遗憾吧?
第13,14,15,16句:再次看看窗外融化的雪依然无法平复这复杂的心情。
第17,18,19,20句:微笑着已被安抚的心灵,在梦中孤单地等待那个人出现。不知陪伴可否取代拥抱?
第21,22,23句:刺眼的阳光提醒了自己是如此地,无知地,盲目的,毫无目的度过了一个秋天。
第24,25,26句:心灵的空虚,寂寞与孤单仿佛需要更多的拥抱与安慰。
第27,28,29,30,31句:微风伴随着童话的摇篮,想像着冬天的快乐时光,尽管此刻依然是孤单一个人。
后记:
1.第6,7,8,9句,很有婴儿在摇篮熟睡的feel,好像把整个世界都遗忘了。
2.如果按照作者的本意,这首诗应该在描述自己和另一个自己的交错与矛盾的心情.

by Kent

Star Gazer 提到...

哇。。。谢谢..这comment也太详细了。。。

[这首诗应该在描述自己和另一个自己的交错与矛盾的心情]
你朋友精神分裂meh...(^_^;A)

可是原来可以用这么一面来看这首诗觉得也还不错.那么用心来观察,谢谢你.
希望将来也不会让你失望就好.
我加油,你也加油(^^)/

匿名 提到...

''你朋友精神分裂meh...(^_^;A)''
其实想表达一个人无法做出决定的困境与瓶颈

谢谢你,我们一起加油ba
o(≧v≦)o~~好棒 ↖(^ω^)↗

kent